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征| 54名首批“支林”学子奔赴林区

日期:2022-06-16 发布单位:教务处 文字:孙新竹
文字 孙新竹 图片
电话 摄影

6月14日上午,我校首届54名“支林计划”学子出征,他们将奔赴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等合作单位开展支林工作。

我校自2021年起开始筹备实施“支林计划”,依据合作单位的岗位需求、专业需要及相关待遇,在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遴选出优秀学生作为“支林计划”研究生。学生支林工作期为1年或1.5年(含本科毕业实习0.5年),支林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回学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及合作单位审核,我校首批“支林计划”共遴选出54名学子。他们将深入林区,以扎实的学识为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在6月14日举行的“支林计划”出征仪式上,教务处处长李明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以及林业专家崔晓阳、黄占华分别向“支林计划”成员们送上寄语和祝福,希望他们主动向前辈和榜样学习,传承塞罕坝精神、续写东林新篇章,扎根林区、服务林区,在实际中培养科研兴趣,投身科技创新实践。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党组成员孙旭东高度赞扬了我校参与“支林计划”的学子们,为他们的担当点赞,祝愿即将出征的“战士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加速度”,跑出人生最好成绩。

“支林计划”成员、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郭甜甜同学代表全体成员郑重承诺:会以磅礴的热情,火热的干劲,带着母校“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谆谆教诲,传承东林精神,把支林助农的种子培育成一棵棵茁壮秧苗。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翟雪峰在出征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了东林学子参加支林计划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坚定“深入林区,服务一线”的理想信念。回首学校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史,20余万东林学子绿满天涯,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出征学子能够继承东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中国添砖加瓦。二是锤炼“亲近业界、解决问题”的扎实本领。当前国家正积极推进四新建设,支林学子此行离开校园深入林区,要将东林学子的扎实学识和先进理论输送出去,并在扎根一线的过程中勤学善思,把林业产业的丰富经验和实际问题带回来。

活动最后,翟雪峰为首届“支林计划”先锋队授旗。与会领导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支林计划的纪念品。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本次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翟雪峰,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党组成员孙旭东,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志浩,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处二级调研员叶波,黑龙江伊春森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单哲,内蒙古森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邹晓东,江西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代表胡悦文等出席仪式。出征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李明泽主持。

undefined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