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刘志明教授做客《东林师说》讲述东林走向国际化的奥林担当

日期:2022-06-13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李双欣
文字 李双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6月8日下午,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教授做客《东林师说》校庆特辑,以“传承东林精神·提升国际视野·做有志有为青年”为主题,在奥林学院101报告厅,与线上线下470名师生分享了奥林学院为推进学校育人事业走向国际化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刘志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师生校友介绍了东林70年的发展历程。他重点讲解了“人拉犁”精神的丰富内涵。他表示,大学精神与时代精神是同步的,东林精神历经了时光的磨砺,在每个时期都闪烁着独特的光辉,引领着一代代东林人不断奋斗和求索。刘志明带领师生全面回顾了学校发展的主要历史阶段,依次介绍了学科专业规模、办学优势、特色外延等,在谈及提升国际视野时,他还就奥林学院办学特色讲述了学院的建设历程、育人理念、发展规划,悉数了奥林学院近年来在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2.png

分享中,刘志明从“立志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奋斗有为”等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学生的寄语内容,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激励师生们立志高远,做有为青年,在努力奋斗中学会表达沟通、不断突破自我。他表示,在本科阶段,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习国际化课程和参与国际组织实习来拓展自身国际视野,提高综合竞争力;面对纷杂的国际形势,同学们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国际舞台上传递中国声音,讲述东林故事。

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校庆为契机,深入学习东林厚重的历史,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周雨滢说,刘志明院长本次的分享使她收获颇丰,作为一名辅导员,本次讲坛让她进一步了解并把握了目前国际局势下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模式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东林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当担起责任使命,以理论指导实践,为更好建设东林添砖加瓦!

3.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