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千余名师生以青春诗会献礼东林七秩校庆

日期:2022-06-11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姚亮亮
文字 姚亮亮 图片
电话 摄影

6月10日下午,“砥砺奋进七十年·青春喜迎二十大”青春读诗会决赛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出席活动并讲话。

比赛现场,东林师生在铿锵朗诵中回望学校70年的砥砺奋进,在铮铮誓言里展现一代又一代东林人的使命担当。10支参赛队伍运用情景剧、音乐、舞蹈等多种表达形式,以青年人应该有的样子,展现东林学子昂扬的姿态和奋斗的精神风貌。“人拉犁”“到坝上去”“秀娟姑娘”“相约东林”“青春中国”……一个个关键词把对祖国的真挚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祝东林生日快乐!”“青年强则国家强!”……一声声祝福、一句句誓言将本次青春读诗会一次次推向高潮,整个校园上空激荡着师生们深厚、浓重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最终,经过评委打分,林学院作品《忆东林——奋进中的林学人》获得特等奖,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作品《跨越百年的青春致敬》和外国语学院作品《礼赞东林》获一等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感谢师生精彩演绎,并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做信念坚定的东林青年,自觉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早立志、立大志,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二是要涵育东林气质,做勇于攀登的东林青年,继承和弘扬老一辈东林人的“精气神儿”,不断增强作为东林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三是要矢志创新创造,做奋力奔跑的东林青年,不断培育林的情怀、林的品格、林的智慧、林的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活动期间,现场举行了新发展团员的入团宣誓和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此次青春读诗会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在6月9日的预赛中,16个学院千余名师生激烈角逐,最终10支队伍入围决赛。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校团委全体专兼挂职团干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林学院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外国语学院

颁奖合照.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与获奖集体合影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