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周玉华教授做客《东林师说》,讲述文法学院48载发展变化

日期:2022-06-02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李双欣
文字 李双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周玉华教授做客《东林师说》校庆特辑,以“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心系远方不负使命”为主题,在奥林101报告厅向线上线下509名师生讲述了文法学院48载的发展历程。

WechatIMG1327.jpeg

周玉华从“老院长刘达为首的先辈们艰苦创业的精神永恒”“恢复办学后艰难中的前行”两方面讲起,带领师生们回顾了学校70年的风雨历程。从前瞻思维到步入正轨,从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到基础设施软硬件发展,周玉华系统回顾了东林人凭借顽强的精神意志和执着的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开启东林发展新篇章,实现从东北林学院向东北林业大学大跨越的生动故事。她表示,作为工农兵学员,她不忘治学之道,不忘使命担当,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与执着追求,默默坚守在东林这片土地上,感受、见证着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艰苦创业的精神、勇于开拓的气魄、心系东林的情怀已经注入东林每个人的血脉,成为一代代东林人心中永恒的记忆。

分享中,周玉华通过讲述“招生中的艰辛故事”“遗憾终生的毛呢大衣”“20年从未缺席的年会”“扎根雪域高原的文法学子”等一个个小故事,以小见大,回顾了文法学院伴随着国家经济和教育事业发展,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成熟走向出色的历程。她讲到,在无数的困难面前,文法学院从未退缩,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培育绿色人才为目标,在实践教学、考研升学、科研竞赛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瞩目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

在释疑解惑环节,周玉华就校友李俊如,辅导员李顺,学生江航、朱磊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她表示,东林师生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夯实专业基础、加强社会实践、传承东林精神,立足东林发展平台,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学识开阔视野,到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识之缘、厚植爱校情怀、践行荣校担当,再谱学校发展新华章。

WechatIMG1328.png

在师者寄语环节,周玉华讲到,“一次东林行,一生东林情”,希望广大师生将东林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志存高远,勤学笃行,永远不忘东林的培养,永远不负母校的期望。

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辅导员和本硕博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WechatIMG1326.jpe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