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2-06-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孙浩波 摄影:张天白
文字 孙浩波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5月3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党委副书记陈文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回信、贺信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内涵丰富,阐述了中国坚持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和重要举措,为全球经济复苏和贸易合作指明了方向;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为金砖国家加强合作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了新的动力。

张志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高度重视。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世界上文明众多,只有中华文明具有鲜明的连续性特质,长期延续从未中断,一直传承发展,始终充满活力。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我们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相关部门要做好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