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举办“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论坛

日期:2022-05-23 发布单位:林学院 文字:盛宇宁
文字 盛宇宁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联合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黑龙江省自然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省环境保护教育学会、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和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等相关部门和组织,成功举办了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线上专题论坛。本次论坛由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冰雨主持。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孙龙在讲话中表示,未来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将联合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协力攻关,打造国际顶尖的生物多样性研究团队,聚焦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管理,建立健全国际生物多样性监测合作网络,力求在当前气候变化背景下在东北亚地区生物多样性变化趋势、维持机制、物种保护的关键理论与技术等重大科学问题上取得突破,为东北亚乃至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治理贡献重要力量。

本次论坛分为主题交流和专题报告两部分。主题交流环节,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省环境保护教育学会和东北林业大学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分别介绍了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概况、研究进展、经验做法和保护行动。

专题报告环节,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穆立蔷教授、邹莉教授及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戎可教授分别围绕“丰富多彩的植物界”“多姿多彩的菌类王国”“啄木鸟对于生物多样性的意义”等主题做了报告。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提升师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引导全社会自觉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积极交流探索多个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进一步推进东北亚地区生物多样性质量和稳定性稳步提升,奋力书写建设大美龙江和美丽中国的画卷,为实现“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