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旗飘扬抗疫一线】各教学单位全力保障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日期:2022-05-18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文字:张宜欣
文字 张宜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开栏语: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分析疫情形势,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从严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学校各级党组织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冲在一线,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用实际行动保障师生安全。学校新闻网推出“党旗飘扬抗疫一线”栏目,陆续报道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志愿服务、特色活动、学生工作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鲜活案例。

疫情期间,校园防控任务艰巨,学校基层党组织和教师党员竭尽所能,沉着应对疫情挑战,全力保障教育教学有序开展。

学校党委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全面贯彻执行省教育厅、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严防死守,及时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学校的防控管理模式,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融合推进“四新”建设、深入实施“支林计划”、着力提高教师能力、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和行政推行“中青年教师立德树人能力提升计划”,建设了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学习资源平台,重点探索教学新模式、新方法,着力解决教学疑难问题,提高教学质量。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推出“信息学院云端教学”系列课堂,组织教师党员梳理总结专业课程线上教学好经验、好做法,优化教学方案、分析教学数据、诊断学生学习情况,指导教师党员追踪个案、分析差异,推动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高质量开展。

理学院作为承担学校公共基础课任务最多的学院之一,学院党委围绕“数魂工程”,开办“花开有声”理学大讲堂,积极搭建教师沟通平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平台、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平台,推进教育教学平稳有序运行。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坚持为教师党员“充电”,在驻校和居家办公期间,组织教师参加教育教学线上研讨会、培训会、分享会,全员保持加速学习状态,进一步提升国际教育交流和留学生管理工作能力水平。

理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联合光学工程学科推出“光学工程学科开放日”系列活动,建立学科与学生联系纽带,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和难题,推动教学质量提升。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所在学科,组织教师集思广益、推陈出新,推行了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模式,组织教师党员利用课余时间优化翻转课堂方案、设计小组学习计划,提高学生学习效果,深受学生好评。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学生党员成立党员帮扶队,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与学业困难学生建立联系,帮助解决学业问题,解决线上学习困难;搭建学生与教师沟通桥梁,积极协调教师党员为学业困难学生答疑解惑。

土木工程学院力学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将疫情防控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从力学基本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等多重角度,深入阐述疫情防控实践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疫情按下了城市的“暂停键”,但学校教育教学绝无“停止符”。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整合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全力保障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保障教育教学平稳有序运行。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