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职称评聘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16 发布单位:人事处 文字:孙美微
文字 孙美微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1113会议室召开了职称评聘工作会。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主持会议。职称评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单位及岗位系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张春雷介绍了今年职称评审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说明了指标分配、评审组分类、评审要点、新增评审推荐的前置工作、教育部职称监管工作及时间安排等情况。

李斌校长在讲话中对今年职称评聘工作中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及岗位系列负责部门的细致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肯定,并重点从两方面强调了今年职称评聘工作中的改革举措,对今年新晋升高级职称人员进行聘期考核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作了详细阐述。李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新晋升职称人员聘期协议的拟定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二是让教师通过签订聘期任务,形成“一旦研究,终生研究”的教育研究、科学研究习惯。三是通过聘期任务考核工作,研究将新晋升高级职称人员的目标考核与在岗高级职称人员目标考核的政策相衔接,从而提高学校高级职称人员的总体水平。李斌强调,各单位要紧紧抓住“公平、风气、信誉”六字方针,将职称评审工作宣传好、解读好、安排好、落实好。

张志坤书记对今年的职称评聘工作强调了三方面内容。第一,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努力做到质量第一。要树立正确的职称评审观念,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把提高师资水平质量当做首要任务,推动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第二,职称评聘工作一定要掌握公平、公正原则,注重程序公开透明,抵制评审过程中的不良风气,树立良好的职称评聘氛围。第三,各单位要贯彻好改革精神,做好相关工作。继续落实“破五唯”精神,掌握好标准尺度,建立能上能下的职称机制;各基层单位要加强与教师及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学会在实际工作中用心用情,将好事办好,将好事做好,把握好今年职称评审的新变化,落实好新晋升高级职称人员签订聘期任务考核工作。

王玉琦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张志坤书记、李斌校长讲话的深刻内涵及核心要义,贯彻各项要求,理解把握好学校政策的相关规定,确保今年职称评聘工作能够顺利推进。他强调,第一,各单位会后要召开专门的工作会议,传达好书记、校长讲话精神。第二,要精心组织、严格程序,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后续工作,操作过程中切实做到评审程序公开、公平、公正。第三,要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做到党政密切配合、分工协作。

会后,人事部门向各教学单位及岗位系列发放了2022年职称评聘指标通知单。

图片1.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