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特等奖

日期:2022-05-12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王莹
文字 王莹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陆续揭晓,我校学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出色的英文表达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精神斩获特等奖提名(Finalist)4项,优异奖(Meritorious Winner)4项,荣誉奖(Honorable Mention)16项,取得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包括美国、中国、英国等22个国家/地区的27205支队伍参赛,很多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该大赛已经成为一种国际性竞赛,影响极其广泛,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本届比赛中,来自我校理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林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交通学院、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奥林学院等学院的共计138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及参赛成绩均创历年新高。理学院数学系选派骨干教师担任竞赛指导教师,组织学生进行了为期1个多月的赛前动员、培训以及英文论文撰写指导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大学生科创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重视培养学生数学逻辑思维,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不断增强竞赛育人价值。我校自2013年组织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连续多年斩获优异成绩,一批批数模学子在国际舞台上绽放精彩。基于此项赛事,我校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较强数学应用能力的优秀学生,对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竞争力的高水平优质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