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第41届“爱鸟周”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场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日期:2022-05-10 发布单位: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文字:勾婉婷
文字 勾婉婷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9日15时,由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管理处、黑龙江省动物学会、黑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4家单位联合主办的黑龙江省第41届“爱鸟周”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场系列活动在学校丹青楼前拉开帷幕。

“爱鸟周”是我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而面向社会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由于南北气候不同,各地选定的“爱鸟周”时间也不尽相同。黑龙江省确定每年五月的第二周为“爱鸟周”,从1982年开始,我省连续开展了40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目前,“爱鸟周”活动已成为黑龙江省特色活动,也是我校野生动物保护的品牌活动。

爱鸟护鸟不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份应有的不可推卸的责任。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团委结合“爱鸟周”活动开展了“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主题团日活动,吸引了千余师生驻足观看。

图片1.png

主持人在活动中介绍了爱鸟周的来源与活动意义,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不断增强爱鸟护鸟意识,维护生态平衡。爱鸟协会学生代表们以“大自然的精灵,人类的朋友”为主题宣讲鸟类故事,讲述曾与鸟儿之间发生的趣事以及对爱鸟知识的理解与感悟。学生代表周莎莎表示:“作为正在学习的动保人,我们知道鸟类是广泛的生物多样性状况和趋势的最准确表征之一,许多重要的鸟类栖息地生长着众多濒危动植物种,人类通过保护鸟类和它们的生存环境,就能更好地保护生物多样性。让我们携起手来,尊重自然、敬畏生命,一起守护蓝天精灵,让爱展翅,为建设鸟语花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共同努力!”

图片2.png

现场团员青年围绕“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保护鸟类就是保护人类自身”“尊重鸟类习性,提升对野生鸟类保护意识”三个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开展了鸟类知识接力答题比赛等活动。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秦翠平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参与活动的所有师生在展板处签名并合影留念。

图片4.png

据悉,本届爱鸟周期间,我校将持续开展《自然课堂》之大型鸟类纪录片展映、《守护自然,你我在行动》主题摄影大赛、《以青年之笔绘天空之灵》主题文学创作比赛、鸟类知识趣味竞赛、林场观鸟等相关系列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爱鸟、护鸟的行动中,为保护鸟类、保护生物多样性、创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