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唱响青春之歌|10万余人云端听东林师生放声高歌

日期:2022-05-05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姚亮亮
文字 姚亮亮 图片
电话 摄影

在五四青年节和建团百年到来之际,5月4日下午,学校“迎七十华诞,听东林放歌”校园合唱比赛暨“两红两优”表彰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学校官微和团委、学工部、本研之声视频号线上同步直播,超10万人次线上收看,图片直播浏览人次超14万。

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省级、校级“两红两优”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分别为2021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和校级获奖集体、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悠悠黑土我们开拓,茫茫林海我们拼搏……”作为此次合唱比赛的必选歌曲,校歌《前进,东北林业大学》由16支参赛队伍在现场接续唱响,一曲高过一曲,不同的编排、不同的音色都情真意切、铿锵有力,唱出了对母校70华诞的美好祝愿,唱出了对东林精神的坚定传承。16首自选曲目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生命、材料带来的《我爱你中国》,文法、奥林带来的《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了东林师生的拳拳爱国心、浓浓爱国情;机电的《奔跑》、经管的《南屏晚钟》、工程的《同一首歌》、信息的《绒花》,用充满活力的编排和用心用情的演唱,让现场师生耳目一新;交通、理学、外语、土木、动保分别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共筑中国梦》《相约东林》《黄河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展现了新时代的东林人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奋斗精神。最终,园林、林学、化资分别演唱的《万疆》《奋进中的林学人》《飞云之下》,获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505154542.jpg

最后,大学生合唱团深情演唱《领航》,与会领导与现场师生同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追忆光辉历程,体悟青春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团百年。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学院师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

“迎七十华诞 听东林放歌”东北林业大学校园合唱比赛暨2021年度“两红两优”表彰会图片直播链接:
https://as.alltuu.com/album/1240047608/?from=qrCode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