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旗飘扬抗疫一线】学党史、强体魄,机关七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04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文字:张宜欣、吴明泽 摄影:吴明泽
文字 张宜欣、吴明泽 图片
电话 摄影 吴明泽

开栏语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分析疫情形势,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从严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学校各级党组织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冲在一线,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用实际行动保障师生安全。学校新闻网推出“党旗飘扬抗疫一线”栏目,陆续报道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志愿服务、特色活动、学生工作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鲜活案例。

学校采取全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党群工作部门闻令而动,舍弃小家、单向奔赴,同学校千余名教职员工一道与2.1万余名在校学生同住、同吃、同行,共同筑起校园战疫坚强堡垒。5月3日下午,为增强党员体魄,组织部党支部发起倡议,联合宣传部、统战部、学校办、纪委办、工会、团委共7个党支部举办“庆五一、迎五四,党建引领,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全体驻校教职工党员参与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战斗堡垒作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响应建设体育强国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校70周年。

活动分为“投篮答题”“快问快答”“趣味抢答”“沙包问答”等环节,既能答对问题又有较好体魄的才能取得胜利。

“我校于哪一年入选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哪一年成功爆炸?”

“新冠病毒在人与人之间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

……

200余道题目的精心设计,将学党史、学校史、学疫情防控知识有机贯穿起来,通过趣味运动和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比赛形式,让活动既有理论知识的巩固提升,又有体育竞技的比拼较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健全的人既要有丰富的知识和文化内涵,还要有健康的精神和强健的身体,要通过发展体育运动以不断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与健康。”他也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体育对陶冶性情、历练意志有重要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们更要加强体育运动、提升身体素质。

此次活动虽然短暂,但全体教工党员充分展现出了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发扬了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增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信心,加深了对党史、校史的深刻理解。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师生能够增强健身意识,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校7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