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设绿水青山 | 东林植树万余株

日期:2022-05-03 发布单位:帽儿山实验林场 文字:曹薇 陈健
文字 曹薇 陈健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号召大家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作为林业高等院校,东北林业大学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4月25日至4月30日,学校在帽儿山实验林场栽植水曲柳、红松等国家二级保护树种幼苗10000余株,为建设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此次造林地选在东北林业大学帽儿山实验林场尖砬沟、新垦施业区、三号苗圃地。为促进林下更新,加快形成异龄复层林,今年学校主要开展林冠下造林。造林地杂草丛生、枝丫遍布,有的地方还有树根和石头,需要预先对林地进行清理,后经历扩穴、移栽、培土和抚育。尽管整个植树过程非常辛苦,但是帽儿山实验林场员工却严格按照规程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个环节。为了确保幼苗成活,后续林场还将定期进行松土、除草,做好林地抚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03084907.jpg

植树造林是东林人一以贯之的日常工作。1958年帽儿山实验林场建场至今,一代代东林人年复一年辛勤栽种,使昔日的荒山秃岭变成了今日的绿水青山。近年来,林场造林工作日益科学化、精细化,以科学规划、因地制宜、适地适树为原则,极大提高了林分质量,加快了向顶级森林群落演替的进程,使林场的生态保护功能、碳汇能力不断提升,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了东林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