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4-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黄臻 摄影:王思邈
文字 黄臻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思邈

4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608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会由校长李斌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校长李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主旨是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一条中国特色的大学之路。为此,我们要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塑造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双碳”目标,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突出行业优势和特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即哲学社会科学要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的新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张志坤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接下来要进一步研究什么是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之路?它的内涵是什么?应该怎样建设?二是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我们学校就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深入挖掘传承红色基因,不仅要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好,也要把我们自己的东林精神传承好。四是我们要进一步研究和阐释什么是扎根中国大地?怎样扎根中国大地?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