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孙龙教授做客《东林师说》讲述林学院历史

日期:2022-04-18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李双欣
文字 李双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15日下午,林学院院长孙龙教授做客《东林师说》校庆特辑,以“薪火相传七十载、桃李芬芳书华章”为主题,向线上线下643名师生讲述了林学院的发展故事和辉煌成就。

孙龙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学术贡献、学科专业发展、平台建设发展、国际合作交流、党建学团育人、学院文化底蕴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70年来的历史沿革和建设成果。他从“林学院是东林最具优势和特色的研究型学院”讲起,用“1953年东北林学院毕业生”和“第一次科学研究报告讨论会”的老照片,为师生讲述了先辈们历经坎坷和曲折,但始终砥砺前行、绿满天下的七秩历程。他向师生介绍了建校以来林学院先后涌现出的一批批优秀的业务骨干和创新团队,分享了林学院近年来在科技和学术方面作出的贡献。孙龙着重为师生阐释了“林学人精神”的深刻内涵。他表示,这种精神不仅仅是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更是奉献担当、守正创新,正是在这一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一代又一代林学人风雨兼程、接续奋斗,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着东林力量。

分享中,孙龙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照片来展示了林学院取得的优秀业绩。孙龙表示:“与东林共成长的林学院,承载了一代代林学人的青春印记,升华出林学人松柏般坚毅的品格,铸就了林学人海纳百川的恢弘气概,也因此抒写了七十载的薪火相传和桃李芬芳。”

在释疑解惑环节,孙龙就师生校友提出的自我提升与发展方向选择、如何加强学院与学生的联系等问题做了细致解答,希望师生们能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勤于学习、敢于创新,为了东林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奉献青春、抛洒汗水。

最后,孙龙寄语现场和线上师生,要始终铭记“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从东林出发、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扛起新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一起向未来!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