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我校师生热议李斌校长讲校史

日期:2022-04-08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刘可
文字 刘可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1日下午,在庆祝建校70周年倒计时100天之际,校长李斌做客《东林师说》首期校庆特辑,做了题为《铭记东林历史、弘扬东林精神、做新时代的引领者》的讲座。李斌校长从现在的东林地位、东林的发展历程、东林文化的形成、新时代的东林人等四个方面,通过网络为广大师生校友带来一场生动的校史课。

我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聆听了李斌校长的报告,纷纷表示东林70年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东林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气概,展现了以北迁精神、人拉犁精神、塞罕坝精神、鹤魂精神、自筹经费建“211”精神等为内容的东林精神谱系的强大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双欣表示,李斌校长的精彩报告详细介绍了东林发展历史,让我领略到东林现在的辉煌成绩是一代一代东林人不断奋进努力的成果。作为新一代东林人,我们要传承东林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美丽东林贡献一份力量。

林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夏龙柱表示,听了李校长在《东林师说》上的报告,感触很多,东林的70年记录着前辈们一路的坎坷曲折和远瞩高瞻,也记录着我们东林一路的迎难而上和发展壮大。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与新时代的东林人一同续写东林明日的辉煌。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袁野表示,听了李校长的精彩讲述,了解了东林自建校以来70年的发展历程,对东林精神的赓续传承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从建校伊始创业维艰到自筹经费建设“211”,从鹦哥岭到塞罕坝,一代代东林人的坚毅忠诚、奉献担当,让东林有了今天的发展成就。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砥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东林人,要在新时代东林精神的感召下,拼搏进取、勇毅前行,为东林建设中国高水平大学、推动“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作为一名东林团干部、辅导员,今后将不断增强自身本领,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东林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助力!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滑伟含表示,东北林业大学的校史是一部光荣的开拓史,更是一部奋斗的发展史,东北林学院在社会变革中创建,在前进的道路上迈出第一步。回首70年的求索,70年的拼搏,70年的发展,70年的创新,这段光辉的筑梦历程值得每一个东林人去学习。作为东林学子要勇担使命,继承发扬东林精神,为东林为社会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宇昊表示,听李斌校长讲校史,内心十分激动,受益匪浅。东林今天的辉煌成就、社会影响力让我这个本硕六年的东林学子内心充满了无以言表的自豪感。在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之中,一定会传承好东林精神,不断苦学练就本领,创新担当使命,艰苦创业、诚实有信,始终铭记东林历史,弘扬东林精神,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引领者,以优异成绩献礼母校七十华诞!

奥林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粟伟表示,观看了李斌校长的讲座受益匪浅。东林已度过近七十载光辉岁月,在这70年里一代代东林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东林精神,什么叫东林力量。从四十七位东林学子义无反顾建设塞罕坝到咬牙十年自费建设“211”,到如今东林发展的越来越好,正如李斌校长所讲的,“一代代东林人,骨子里流淌着的就是林的情怀,奉献担当;林的品质,坚毅忠诚;林的智慧,创新创造;林的生态,团结协作!”

工程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梓旭表示,李斌校长带领我们重温校史、铭记东林历史、弘扬东林精神、做新时代的引领者。我们新时代东林青年要在行动上做到诚实守信、科研上要做到敢于攻坚克难、拥有“学子游天下,心系东林情”的胸怀,为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潘阔表示,聆听李斌校长讲校史,回顾母校近70年的奋斗历史,这是自我激励的拼搏史,是争创一流的奋斗史。“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深深地刻在每一个东林人的心中,,我们在今后必将牢记校长嘱托,以奋发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迎接母校七十周年华诞!

学习-推送封面.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