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133名东林志愿者云端陪伴留守儿童过充实寒假

日期:2022-01-25 发布单位:理学院,团委 文字:王莹
文字 王莹 图片
电话 摄影

1月18日8时,东北林业大学“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志愿服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我校133名本研志愿者将云端陪伴110名农村留守儿童共度寒假。活动主要通过线上开展课程讲授、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课程涵盖数、语、英、科学等,同时开设生态文明、红色党史、人身安全等特色课程,旨在帮助留守儿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共青团宾县委员会书记车颖超、副书记刘艳超,宾县英杰亿阳希望小学校长樊振宇,宾县英杰亿阳希望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金凤,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安勇,党委书记李玉荣,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出席仪式。本次“大手拉小手”全体志愿者及宾县英杰亿阳希望小学师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开班仪式由理学院团委书记王莹主持。

仪式上,王莹介绍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情况。

宾县团县委书记车颖超对东北林业大学团委、理学院团委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对参加活动的各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欢迎,希望能够与学校学院团委建立长期关爱机制,发挥社会力量,关爱留守儿童。

宾县英杰亿阳希望小学校长樊振宇表示,大学生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的精神让他们深受感动,同时,志愿者所准备的授课学科范围广泛,授课内容详实丰富,相信孩子们一定能从中有所收获。

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安勇表示,本次活动再一次加深了学院与宾县结交的深厚友谊,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在课下多与留守儿童沟通交流,用自己所学知识鼓励小学生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本次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次集中授课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我校17个学院的541位同学报名,经过考察遴选,133名本研志愿者将云端陪伴110名农村留守儿童共度寒假。

据悉,今年寒假学校团委探索建立校院团委联动机制,设计推出17个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主题。本次“大手拉小手”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由理学院团委牵头组织承办,在共青团宾县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理学院积极对接宾县英杰亿阳希望小学,为留守儿童带去关爱。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