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态领域最高奖| 我校志愿者协会再次荣膺“母亲河奖”

日期:2021-11-24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刘可
文字 刘可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第十届“母亲河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从全国553个参评的团体或个人中脱颖而出,获评第十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全国仅20家团体获此殊荣。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2年,业务指导单位为森林博物馆,下设讲解部、森林文化研创工作室、茶文化研创工作室、综合办公室四个部门。10年来,协会坚持“长期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志愿服务理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充分参与到讲解服务中,通过为参观者普及森林文化知识、给新生提供专题教育活动,提升大学生生态文明意识,强化林业特色;每年三月开展“学雷锋”主题科普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理念;配合省高校工委开展“龙江学子走进高校博物馆”实践活动,联合市科协举办“哈尔滨市科普体验行”活动,每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带领参观者一起学习研究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携手东林研支团,定期为支教学校举办以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科普活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协会曾获校级“优秀社团”、“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20000小时。协会获此殊荣是对千余名志愿者“十年如一日”坚守生态科普初心的认可和激励,也是对学校彰显生态文明优势、坚持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的高度肯定。

“母亲河奖”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等8家单位共同组织评选,是我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唯一奖项,也是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在生态环境领域设立的民间最高奖项,主要表彰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和青少年生态环保事业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产生重要影响的个人、集体、项目和组织,旨在提高广大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