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坊”正式揭牌

日期:2021-11-24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曹宁
文字 曹宁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19日,“知识产权工作坊”在图书馆揭牌。

“知识产权工作坊”由学校图书馆和创新创业中心共同搭建,旨在为我校有创新创业热情的学生搭建激励创新、合作交流、培养育人的新平台,通过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发挥创新创业中心的指导作用,立足高起点,打造高品位,聚焦高质量,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提升知识产权人才创新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马翔宇指出,工作坊的形式与传统的教学相比,主题更为鲜明、更有针对性,组织形式更为灵活,是为切实解决学生在创业实践中的问题、提供个性化指导和帮扶的一种活动形式。在图书馆和双创中心的合作下,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将在专业化和职业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敢闯会创的、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当代大学生贡献力量。

随后,张凤斌和马翔宇共同为知识产权工作坊揭牌。

“知识产权工作坊”揭牌后,第一期工作坊活动正式开展。图书馆研究馆员李海英以“解说权利要求书”为主题,举例介绍了权利要求书的撰写以及注意事项,将晦涩难懂的内容深入浅出地作了讲解,让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激发了对知识产权的兴趣。

“知识产权工作坊”的成立,将极大增强我校师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意识,同时营造出良好的知识产权氛围。未来“知识产权工作坊”将围绕创新创业项目的知识产权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等,举办主题报告、座谈会或者沙龙等形式的活动,同时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专利文献传递、专利检索与分析、专利电子申请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形成以创新创业为目标的知识产权研究群体,带动全校师生知识产权素养及知识产权实战能力全面提升。

QQ图片20211122163234.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