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教师团队荣获2021年省高校第三届“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二等奖

日期:2021-11-24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李安娜
文字 李安娜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黑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第三届“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本科组)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李安娜、王晓燕、付佳组成的教学团队荣获二等奖。

“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作为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和全国规模最大的外语教师教学竞赛之一,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本次黑龙江省“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为主题,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共有37支队伍晋级省复赛,15支队伍晋级省决赛。

三位教师在肩负每人每周20节以上教学任务的情况下,迎难而上,高效完成了决赛准备。疫情当下,大赛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对选手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团队负责人李安娜老师负责整体规划、教学总设计,展示说课环节;王晓燕老师负责展示课教学设计和授课环节,付佳老师全程参与辅助和协调工作。团队基于多年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以POA理论和交际翻译任务教学模式为理论指导,反复钻研、精益求精,不断打磨教学设计,合理选取课程思政元素,体现大学英语课程的价值引领,在极其有限的时间内修改了近20个PPT版本,最终呈现给评委及观众们思路清晰、行云流水般的高级英语翻译课程参赛展示。

近年来,学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为标准,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理念,高效培养了学生的语言产出能力,同时提升了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以打造一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金课”为目标奋勇前进。

获奖名单

参赛教师在回答评委提问

团队成员合影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