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秋季学期团校开班,665名学员参训

日期:2021-11-22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20日上午,我校秋季学期团校开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开班式,并为全体学员做了首场报告。

开班式上,宣读了第43期团校暨第13期“青马班”学员结业和表彰先进的决定,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宣布了2021年秋季团校班主任、学员名单。第43期团校学员、2020级团支部书记代表孙铭馨,第44期团校学员、2019级学生骨干代表杨雨衡,第46期团校学员、学生社团骨干代表葛佳俊分别进行了发言。全体学员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

雒文虎以《在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题,为全体学员做了首场培训报告,讲授专题党课。他向三个培训班的学员表示了祝贺,并通过大量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深情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不断夯实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的基础,看清来时路,看准未来路。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政治力量,在学习专业中汲取知识力量,为实现东林建设世界一流林业大学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秋季学期团校包括第十四期“青马班”、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3个班次,共有学员665人。团校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喜迎建校7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展开,通过对学员开展理论培训、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着重引导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以昂扬风貌、奋进姿态和优异成绩为建团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校团委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团校全体学员、学生社团指导师培训班全体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在13个分会场参会。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