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国家、学校奖助学金及社会资助项目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1-11-18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文理卓、吴筱雨
文字 文理卓、吴筱雨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学校2021年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圆满结束。在经过学生个人申请、班级评议推荐、学院联评公示、学院审议、公示等评审流程,共有27720人次获得奖、助学金总计5090.2902万元,相应资助资金已按规定足额发放到学生账户中。

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莘莘学子的亲切关怀,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评审工作顺利进行。10月上旬,学生处分别召开了本科生、研究生评审工作布置暨资助工作培训会,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解读资助政策要求、细化评审流程,要求各学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决胜脱贫攻坚的高度,把工作做实做细,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二要强化教育引导,以“精准资助”为抓手,深入学生了解思想诉求和实际困难,做好“扶贫、扶志、扶智”融合工作,凸显资助育人功能;三要严格规范评审程序, 按照“四审核”、“八步骤”开展评审工作,确保规范程序,公开透明。

学校分别于10月18日和10月19日召开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和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对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奖助学金评选过程中必须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发挥政策导向和激励作用;注重典型选树,加强宣传榜样事迹,充分展现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领我校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培养学生感恩情怀,树立感恩意识,让感恩文化成为东林培养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让东林精神代代传承。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