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1-11-12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全会公报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指明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能够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能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比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的使命和责任更加重大,作为林业高等学校,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师生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决议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攻坚克难,为生态文明建设、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贡献更多东林智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教授姜广顺表示,中国共产党完成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野生动物保护科技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聚焦国家“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为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林学院党委书记宋妍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党的百年奋斗各个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将进一步深化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基层学院党委书记,我们将把充分领会全会精神,与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带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参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服务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经验的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统一思想、团结力量、引领方向的重大行动纲领。作为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深刻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职责使命,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党建工作上,聚焦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科学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将全会公报中总结的我党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概括为“一五一十”。他表示,将结合《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一五一十”学,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巡察工作为契机,在树立正确党史观上学思践悟,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持续深入,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进一步。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蕾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大历史性盛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倍感责任巨大,唯有坚守初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党委书记蔡宇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号召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着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在农林院校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院。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大会不仅为我们党和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坚定了我们民族复兴的信心,激励我们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合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党支部副书记王玉华表示,全会公报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深远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践行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聚力学院发展合力,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历史观和党史观,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赵高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深刻总结党领导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取得的卓越成就,为动员和激励全党同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庄严号角。作为基层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继续守牢立德树人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共青团工作为平台,带领青年紧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帅霖表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使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跨越发展,使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做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继承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