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轮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1-11-12 发布单位: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 文字:李德才
文字 李德才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意识,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全面诊断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1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三轮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启动会。评估专家组成员何东坡教授、王越芬教授、乔金友教授(东北农业大学)、赵晓彬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刘嘉新教授、翟舒教授,以及参加专业评估所在学院相关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李德才主持。

会上,工业工程专业负责人朱玉杰教授、俄语专业负责人金晓满教授分别从专业目标与要求、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投入、持续改进等方面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随后,工业工程专业的评估专家组组长何东坡教授、俄语专业的评估专家组组长王越芬教授分别代表专家组发言。他们表示,专业评估的过程也是自己学习的过程,在工作中将严格按照评估指标要求,严把质量关,把学校的专业评估工作做好,使评估结果对专业的持续改进真正起到促进作用。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巍教授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鸣瑾教授,分别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李德才介绍了此次评估指标体系的构成、工作主要时间节点及相关材料要求等。

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佳薇教授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组成员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本科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些年学校在专业认证和一流本科建设方面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说明了本科专业评估的背景、意义和目的。她表示,专家们为学校本科专业建设进行“把脉会诊”,未来学校会将这些思路和建议融入到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改革实践,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本科专业评估是学校“三位一体”本科教学专项评估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启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专业评估工作的开展,切实发挥学校内部质量保障监控体系功能,促进学院进一步重视并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学校的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