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千余名师生线上参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培训

日期:2021-10-11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9日下午,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班,1017名校、院两级团学干部分别在18个会场线上参加培训。

b60a4626c632ecc645badbf42c01490.jpg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有关同志在线与全体学员交流,深入讲述了关于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背后的逻辑及典型案例分析,帮助我校师生深入理解“学生会是全体同学的会”“学生会以全心权益服务同学为宗旨”“学院学生会是学校学生会的基层组织”“学生会是全体成员的共同荣誉”四句话的丰富内涵。报告还结合高校具体案例展开分析,从项目化志愿者招募机制到“三步走”“六化”工作法等多个层面生动阐释了学生会组织改革背后的内在逻辑和现实意义,分享了典型高校学生会在推进组织改革进程中累积的宝贵经验和可喜成效。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恩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杨惠媛及东北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侯宇轩分别以“饱含知农爱农情,勇立兴农报国志”“点燃青春激情,汇聚青春才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立校院双向互动,凝聚服务同学合力”为主题,就各自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的经验做法和改革举措做了分享。

在培训班上,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宋天宇围绕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所取得的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改革方向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与学员们做了详细分析和梳理。他勉励学员们要筑牢宗旨意识、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共同助力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迈向新台阶、走向新高度。随后,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田恩源、李琦领学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

据悉,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和塞罕坝精神青年接力计划专题报告等内容,旨在引领青年学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同时,也是落实全国学联关于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制度的重要举措,更是在院学生会组织换届后、校学生会换届前这一工作交接的重要时期,全面推进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