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坚院士为《科技导报》建党百年主题刊物题词

日期:2021-10-04 发布单位: 文字:高春梅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科技导报》第39卷第12期出版,本期主题为“礼赞建党百年风华,弘扬科技爱国精神”,李坚院士受邀为其题词。

刊物在“院士寄语”中提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科技导报》以“礼赞建党百年风华,弘扬科技爱国精神”为主题,邀请两院院士为建党百年寄语,鼓舞、激励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祖国召喚,保持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党、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不懈奋斗。

李坚院士作为木材科学家,我校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纤丝化纤维素与气凝胶、木材仿生与智能化、木材碳学与绿色加工、木材保护与功能修饰等,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的题词内容为:

建党百年,生辉地天;

科技盛世,绿色发展;

抢占先机,谱写新篇;

笃志立新,领跑前沿;

中华万岁,人民金安。

李坚院士的题词内容简短精炼,却又信念坚定,饱含对党百年成就的自豪,科技报国的强烈使命以及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