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学校师生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日期:2021-09-24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林宣 摄影:胡全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9月24日,学校210名教工和学生志愿者,参与了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中大部分都是党员。大家表示,学党史、办实事,非常时期,党员要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按照属地要求,9月24日9时我校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在属地卫健部门无法派驻核酸检测人员的情况下,我校医院承担了全校近3万名师生的核酸检测任务,医护人员连续作战,身心压力巨大。为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教职工发出倡议,招募防疫志愿者。短短2个小时,就有85名学院和机关职能部门的教师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24日下午,疫情防控指挥部选派了15名机关志愿者承担核酸检测现场扫码录入工作。志愿者们经过岗前培训,掌握了后台登陆的方法和工作流程后,穿好防护服就奔赴一线。他们从下午2点工作到晚上近10点,虽然大家都很疲惫,但是他们表示,党员就要勇于担当作为、彰显为民服务宗旨。195名学生志愿者则承担起秩序维护、搬运物品、疏导人员的工作。他们表示,只有各尽所能,才能战胜疫情,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24日晚,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前往核酸检测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无畏精神展现担当作为,团结一心、勇往直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组织志愿者们参与后续的核酸检测、校内秩序维护、校园管控等工作。

志愿者们岗前参加培训

教职工志愿者在现场进行扫码录入

学生志愿者在搬运医疗物资

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