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东林学子获得1项“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二等奖

日期:2021-09-24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刘佳鑫
文字 刘佳鑫 图片
电话 82190401 摄影

近日,时隔两年再次亮相的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办,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和世界机器人大赛三大板块同时进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选派参赛的3名师生不负众望,捧回1项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 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4项赛事、41个分赛项,共计4万余名选手参赛,近 2000名选手现场对决,集中展示了智能制造、助残康复、特种救援等领域的机器人竞技水平。我校3名参赛师生,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在“封狼居胥”分赛项中,通过自主编写程序,实现智能汽车在地图上按指定路线穿行,完成包括路标识别、打靶、障碍物搬运等一系列规定任务。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6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5万余名选手参赛,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未来,相信越来越多东林学子将在机器人技术智能化方向绽放光芒、有所建树,书写未来机器人发展新篇章。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