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部阴性!我校29089名师生首批核酸检测结果出炉

日期:2021-09-24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24日早,我校29089名师生首批核酸检测结果揭晓,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9月21日中秋节,哈尔滨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进入应急状态,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迅速行动,火速打响全员核酸检测攻坚战。

疫情爆发时,校医院刚刚完成8000余名新生体检工作,全员都很疲惫,但是面对疫情,校医院紧急动员,一方面对医护人员进行排班,在保证日常临床工作的情况下,所有夜班、休假人员全部上岗,设置了12组检测人员,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第三方,为检测工作准备充足耗材。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下,经过紧张的筹备,9月22日13时,我校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教职工、学生按照分组,开始有序检测。

从22日下午1点到晚上11点,校医院3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在检测一线,他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尽快完成着检测工作,有的同志为了节省防护服,未吃未喝地坚持了10多个小时。为了保证应检尽检,校医院还组织医护人员到因家乡爆发疫情而居家医学观察的学生宿舍采集核酸。截至23日12时,我校师生核酸检测全部结束,除部分教师在社区已完成核酸检测外,共采集到29089份样本。经送检,我校师生首批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当前仍处于疫情初起阶段,请我校师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日常防护,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离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