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进综合改革 | 土木学院深入探讨学科定位

日期:2021-09-20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王恒
文字 王恒 图片
电话 15804502007 摄影

9月1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综合改革研讨暨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在主东301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研讨会主题是:围绕学院综合改革,深入探讨各专业、学科的目标定位,对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找差距,寻对策,强管理,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出席会议。学院领导、教职工参加会议。院长程培峰主持会议。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立了四个分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从中心任务、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党建工作等方面对学院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综合改革研讨的中心任务就是为了更好地培养人才,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改进教育教学方法。面对“双一流”发展机遇,要清醒地认识到机遇的难得和挑战的严峻,需要统一思想,全院上下形成浓郁的尊师重教氛围。

院党委书记李洪峰就本次研讨会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学院发展面临新形势,有新机遇也有新挑战,我们必须做前锋当表率,要发挥全院教职工的集体智慧,让每位老师都参与进来,科学谋划学院发展,推进中心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对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找差距,寻对策,强管理,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发展,直面问题研究对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会开始前,土木工程学院围绕学院综合改革,对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将全院教职工分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和党建思政与行政管理四个小组,各小组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进行了预备会议,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客观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式和困难,深入探讨了各专业、学科的目标定位,研判学院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未来学院的内涵发展提供新的驱动力。在9月18日的推进会上,四名小组召集人先后汇报了各小组会议讨论情况。大家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面临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之际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意义,今后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绘制清晰发展蓝图,激发全院师生团结拼搏的内生动力,为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院长程培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促发展。他指出,学院改革存在诸多挑战,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制定的目标就能实现,要从我做起,不畏困难向前行。他强调,学院专业和学科建设要进一步发力,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弥补平台建设短板,进一步提升党建行政工作,疫情防控要常态化,坚决不能懈怠。

通过本次研讨,教师们在交流与分享的过程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进一步拓宽了工作视野,在全院上下形成了合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