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15 发布单位: 文字:孙浩波
文字 孙浩波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14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主持。

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春英、高玉娟、徐志成以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孟姝轶,分别对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巡回指导组、实践组、宣传组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就所在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作了详细总结。

王玉琦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起步早、方案实,领导重视、书记带头,取得了明显成效,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张志坤书记对办公室各位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成绩有目共睹,但问题依然存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还存在开展不均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实际结合不紧密、工作特色凝练不够等问题。

王玉琦强调,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上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第27次党建会要求,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关键,选树身边典型,突出东林特色,彰显教育成效。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核心内容,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际要求,夯实学史力行基础。要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学;落实《东北林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开展好宣讲活动。二是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切实把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人民立场、群众观点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各项要求中,把“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过程变为增强群众观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进一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落细,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提高师生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注重选树典型,注重特色,彰显实效。要在学校学院两个层面做好典型的“选”和“树”,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变为思想引领、教育的过程;要突出东林特色,特别是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找准在塞罕坝精神形成过程中东林的贡献,并将之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内容、新特色。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