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林先锋|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坚守初心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受好评

日期:2021-09-09 发布单位: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赵高佳
文字 赵高佳 图片
电话 15765530601 摄影

暑假期间,随着南京禄口机场的疫情反复,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在扬州爆发,来自工程技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森林工程专业的刘彦君同学积极响应共青团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作为大学生抗疫志愿者加入淮安南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组,为守护淮安的南大门贡献力量。

根据指挥部要求和《淮安市疫情防控通告》(第4号)精神,大学生志愿者作为一只独立的队伍,和交通、公安、城管等3家单位各负责一条卡口通道。刘彦君从7月31日至8月31日在淮安南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天不仅需要参与交通查验工作,而且还要负责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在长达一个多月时间里战高温、抗风雨、顶烈日,无一日请假、休息。每天持续十几小时的工作,共计坚守322个小时。疫情调度会、工作总结会参与共计31次,共核查车辆两万多车次,人员五万多人次,劝返车辆三百多车次,人员七百多人次。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测温、分流等规范,从严从细落实指挥部要求的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疫情防控中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

8月24日傍晚,洪泽解封,淮安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淮安籍在宁人员返淮遇到周五下班晚高峰和狂风暴雨极端天气,导致车流量激增,本该休息的刘彦君立即顶上,放倒所有可能引发事故的重物,协助交警同志疏通交通,顶着暴雨检验车辆,主动伸出援手帮助群众将抛锚的私家车推出道口,协调车辆让120急救车先行。

刘彦君同学的先进事迹得到指挥部领导的高度认可并受到指挥部的表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愿意走上卡口第一线,愿意到任务重、强度大,情况复杂,日均流量在一万辆车次以上、占淮安进出口流量百分之四十以上的淮安南,每天在抗疫第一线坚守十几小时,很了不起!”现场指挥长卜维银点赞道。与此同时,刘彦君同学志愿服务的身影频频出现在中国共青团杂志、江苏创青汇、淮安党建、无线淮安等主流媒体平台上。刘彦君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东林精神”,展现了东林学子勇作为、敢担当的精神风貌。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