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文法学院关工委喜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日期:2021-08-27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裴浩
文字 裴浩 图片
电话 18346115261 摄影

近日,根据《关于表彰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黑教关[2021]5号),我校文法学院关工委获评“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纪念教育部关工委成立30周年和黑龙江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树立典型,弘扬“五老”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创新发展。经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共评选表彰39个“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其中,在获评29所高校中,仅有5个学院关工委获评先进集体。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学校关工委注重内涵发展建设,关注二级关工委队伍建设,选配德高望重的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好的离退休老同志做二级关工委秘书长,配备专职党建组织员,并划拨专项经费等给予充分保障。及时调整校院两级关工委组织机构,建立关工委工作沟通交流机制,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带领工作班子一行经常深入学院开展日常走访,指导二级关工委工作,通过关工委微信群,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学习研讨上级教育关工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交流工作经验,提升二级关工委工作质量。此次荣誉就是我校关工委全面推进二级关工委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成果。

在学校关工委的指导下,文法学院关工委以促进红色党建和绿色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养,组织师生赴帽儿山实验林场、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开展厚植生态文明理念研学实践;与木兰县共建“生态文明科普室”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依托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共建,组织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开展杰出校友回母校事迹分享、党史联学与助老活动。把关心下一代成长与服务型党建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丰富学院关工委工作内容和载体。不断增强关工委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取得了良好成效。文法学院关工委工作多次得到极光新闻、科技网等主流媒体报道,相关活动图片入选黑龙江省老干部局图片展,党史联学活动得到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大篇幅推送报道,文法学院关工委指导学生录制的微视频入选2021年“读懂中国”最佳微视频奖,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展播。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