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志坤讲授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1-07-20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张天白 图片:王思邈
文字 张天白 图片 王思邈
电话 摄影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的相关要求,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张志坤在成栋楼4楼会议室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在家学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以及张志坤书记所在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主持。

张志坤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结合”》为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创新。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历史文献,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其中最显著的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是当代中国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

张志坤从中国革命过程中的中国化、改革开放过程中的中国化、新时代中国化三个时段介绍了“两个结合”的历史过程,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永无止境,要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张志坤以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中国社会的时代方位、群众路线、集体主义价值观等为例,生动地阐释了“两个结合”的具体内涵,指出“两个结合”是两大思想体系的结合、是两种文化价值体系的结合,让中华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活力,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更加时代化、大众化。

张志坤强调,“两个结合”具有创新思想理论、产出精神成果、保证中国道路、担起历史责任等重大意义,深刻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走好中国道路,办好中国的事的根本保证,同时为人类社会发展开辟了新道路。

王玉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书记的专题党课立意高、寓意深,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大家认真体悟,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