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15 发布单位:人事处 文字:人事处
文字 人事处 图片
电话 82190495 摄影

7月14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姜绪范、组员申晶晶到会指导。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立君主持。

会上,陈立君同志代表支委会介绍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姜绪范表示,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体现了支部高度重视、剖析问题深刻、相互提意见坦诚的特点。每名同志都做了认真准备,能够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查摆到位,能够做到团结友善、开诚布公、高度负责,开出了很好的效果,是一次较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教育部党组提出的要求,值得充分肯定。尤其是李斌校长的剖析材料,对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好的感悟和解读,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为下一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树立了榜样。姜绪范希望支部成员能够进一步扎实理论学习,提高政策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姜绪范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组成部分。学校要从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制定工作推进时间表和任务书等行之有效的办法,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也要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关键性、创新型理论成果,更好地将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的力量汇聚起来,把林业大学建设得更好。

校长李斌表示,姜绪范副组长既对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的鼓励和肯定,也对学校党委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学校将立足实际,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相结合,与大学担负的历史使命相结合,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在全校形成上下同心、干群齐心、万众一心的局面,推动各项规划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将“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