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第二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

日期:2021-07-14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文字:王昊
文字 王昊 图片
电话 13268877888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榜样引领带动作用,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7月13日下午,学校2021年第二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厅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主持。

论坛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祝胜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孟新、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蕾、园林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勇、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彦臣、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玄凌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典型培育”这一主题,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书记们通过分享 “关键少数+典型引领,带动绝大多数”、“以‘345’模式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培育”和“搭建四维党建工作格局”等做法,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丰富新的工作思路。

七位同志发言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进行了点评。高玉娟表示,本期书记论坛精彩纷呈,各位同志既分享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从深刻了解典型培育的重大意义、抓住选树典型培育方向、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带动作用三个方面对各二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典型培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梳理。高玉娟对本次论坛及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学会如何“论”,在今后的党建论坛中,应注意汇报形式及表达方式,抓住总结归纳的要点和关键,紧扣主题、有的放矢;二是把握好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紧密围绕典型树立和培育,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足功夫,重点引导各方面典型继续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将党史学习工作落实到位,再立新功。

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论坛的持续开展,进一步激发了二级党组织活力。通过经验交流与分享拓展了党建工作思路,各基层党组织在提升党建质量方面不断汲取和总结新经验,形成新办法,蹚出新路子。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必将大有可为。

2021年第二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