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云海做客第26期《东林校友讲坛》

日期:2021-07-09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左爱琳
文字 左爱琳 图片
电话 82191935 摄影

7月7日晚,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07届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李云海做客第26期《东林校友讲坛》,在我校颐丰园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以“秉承东林精神 奋战脱贫一线”为主题,为现场及钉钉直播间近千名师生深情讲述了他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和生动实践。

讲坛正式开始前,当主持人介绍到李云海校友扎根基层,与群众奋力构建从基层到市场再到用户的销售链条,利用多种营销平台将当地的林果、文化产品成功销往全国各地,实现了全市扶贫产品年销售1亿元,带领当地农牧民逐步迈向致富道路的感人事迹时,线上聆听直播的师生们纷纷以“红心”、留言等方式表达内心的敬佩之情和作为一名东林人的那份骄傲和自豪。

从西藏自治区察隅县察瓦龙乡到林芝市旅游发展局,从入驻村屯到抽调到脱贫攻坚产业组,14年来,李云海始终不忘为民服务初心、坚守脱贫攻坚一线。“接雨水”“挑水吃”“翻雪山”“背物资”……这都是他工作中的“家常便饭”,一次次实地走访、一份份调研报告、一张张工作表格、一次次销售突破,他用最美青春践行了一名脱贫攻坚人的初心与使命。李云海讲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林芝市在固边兴边、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脱贫攻坚、宗教管理、生态保护等各项中心工作中,均取得了可喜成绩,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最后,他以学长的身份鼓励同学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将东林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互动环节中,当被问到“是什么样的力量一直支撑着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时,李云海坚定地表示:“是那份对党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和对母校的承诺,每当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时,都是这种力量在支撑着我。”李云海还就大学生为什么要扎根基层、如何在基层中提升自我、服务群众等问题一一做了细致回答。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学长的事迹深受感动、备受激励。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类13班黄多表示:“云海学长将最美的年华都奉献给了祖国的脱贫事业,很难想象他经历了多少困难才让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了雪域高原的每一个角落。作为新时代的东林青年,我们更要接稳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在祖国的发展建设中,贡献个人全部力量。”“学长的报告让我很受触动,由衷地敬佩他这种舍小家为大家、年复一年、默默坚守的奉献精神。奋斗正当时,这份精神将引领更多有志青年带着热血和奉献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4班张文静这样说。

据悉,李云海校友于今年2月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光荣地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前不久,李云海还受邀赴京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系列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活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