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录制的微视频即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

日期:2021-07-07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宋美玲
文字 宋美玲 图片
电话 18845575084 摄影

7月15日,我校文法学院指导制作的微视频《以环境法治建设守护绿水青山》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2021读懂中国”节目中播出。

“2021读懂中国”活动是由教育部关工委组织的,旨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活动从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全国668所高校的2.33万名大学生直接参与其中,他们采访8.27万名“五老”,挖掘他们的初心故事、入党故事、红色故事,各省和部直属高校共推荐了600篇征文、350个微视频、185个短视频、36个舞台剧。经专家评审,我校文法学院指导制作的微视频《以环境法治建设守护绿水青山》从350个微视频中脱颖而出,入选30个最佳微视频,将于7月15日21:25-22:0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展播。届时,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也将同步推送。

《以环境法治建设守护绿水青山》微视频拍摄历时3个月,文法学院师生热情参与,完美呈现了文法学院退休教师周玉华全身心致力于环境法学研究,以实际行动为我国环境法治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微视频中,她向青年党员讲述了她从军马场到大学校园,从工农兵到共产党员的人生经历,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她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接受中国共产党最传统教育,培养了她忠于人民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也反映了我校教师立足岗位,践行宗旨的高尚品格。

《以环境法治建设守护绿水青山》

周玉华教授简介:

周玉华,东北林业大学教授、教学督导,省科协“五老”宣讲团成员。长期致力于行政法学、环境法学教学科研工作。参与法学专业、环境法学科的创建工作。连续近二十年带领学生参加环保调研和林区社会实践活动。出版教材专著八部,发表论文30余篇。指导、培养100多名研究生,已成为高校的骨干教师和地方环境法治的专门人才。曾获全国优秀教师,黑龙江省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党务工作者、“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