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1-07-02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张天白 图片:王思邈
文字 张天白 图片 王思邈
电话 摄影

7月2日上午,在前一天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直播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学习研讨。

校长李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心声、中国人民的心声、中华民族的心声,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构想,也对教育工作提出了的新要求。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党委书记张志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伟大的政治宣言,是一部光辉的历史文献,理论内涵博大精深,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站上新的历史起点,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的巨大政治力量、雄厚物质基础和强大精神动力三大优势,明确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继承好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忠诚刚烈的品格,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志坤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开创东林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东林力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张志坤书记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要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辅导宣讲,归纳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各二级单位要组织师生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引导全校师生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各位校领导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做好党课准备。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