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98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日期:2021-06-17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张天白 图片:胡全
文字 张天白 图片 胡全
电话 摄影

6月1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二楼党建教育活动中心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氛围。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隆重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代表,在家学校领导,党委各部、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青年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仪式。颁发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宣读《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决定》。

五十载风雨兼程,五十年砥砺奋进,光荣在党的五十年,是离退休老同志们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五十年,是勤勤恳恳、默默耕耘的五十年,是不畏艰难、奋勇争先的五十年,五十载的光阴在老同志们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印痕,却始终无法老去他们的赤诚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永远年轻!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雒文虎、宋文龙、翟雪峰依次为98名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生党员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献花。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梁洪志代表“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发言。他表示,收到纪念章,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亲身经历了党领导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自己身处一个伟大的政党而骄傲和自豪。他表示,今后要保持党员本色,继续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关心学校发展建设,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做一名永远不忘人民、不忘信仰的合格党员。

张志坤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离退休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座的老党员、老同志和党一起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经历了许多艰难坎坷和历史风雨,是全校师生党员学习的楷模。学校今后的发展建设仍然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群众路线,战胜艰难险阻,把各项事业推向新高度。

张志坤书记向离退休老同志做了校情通报。他从坚持师生健康第一,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校顶层谋划,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以本为本,系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加快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和龙江振兴需求;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增进师生民生福祉十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并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事业发展的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东林思政育人的特色;准确把握一流学科建设新趋势,谋划学科布局;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不断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狠抓高水平课程建设,加快一流本科建设;加快推进卓越研究生教育,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快推进科研战略布局,持续提升创新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改善办学保障条件;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和政治稳定十二个方面介绍了2021年学校推进的重点工作。

张志坤书记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我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的重要力量。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各方面工作,切实提升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水平,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老同志在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发展中蕴含的巨大能量,并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雒文虎副校长从去年和今年的财务情况、学校面临的财务压力、学校对离退休人员和离退休工作的保障情况三方面通报了学校的财务状况。翟雪峰副校长就离退休老同志关心的住宅、医疗和其他离退休服务工作问题做了说明和解答。

陈文慧副书记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见证了学校的变化和发展,他们彰显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革命本色,永远是东林人学习的榜样。

仪式最后,张志坤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