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数量位列全国农林院校第一

日期:2021-06-15 发布单位: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 文字:乜晓燕
文字 乜晓燕 图片
电话 82192689 摄影

2021年6月1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 号),公布了2020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全国共有305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机械电子工程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均为6年(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试点评估,通过数量在全国农林院校中遥遥领先,位列第一。

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专业建设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为专业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

参加专业认证是我校切实推动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以评促强,追求卓越,更新教育观念,突出学生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未来学校将持续以认证为抓手,明确专业质量标准,加强专业特色化建设,充分发挥已通过认证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