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雒文虎赴我校学生支教服务地慰问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日期:2021-06-08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刘可
文字 刘可 图片
电话 13370872205 摄影

6月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和榕江县慰问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校团委书记李晶才、副书记宋天宇参加慰问。

在黔东南团州委、台江县委和榕江县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雒文虎一行先后来到台江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和榕江县寨蒿镇八平小学、太平小学,实地了解我校研支团成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强化与服务地的交流与合作。他走进研支团成员姜秋雪的英语课堂听课,并观摩了我校研支团台江分队特色项目——双师课堂。随后来到支教团成员宿舍,详细了解志愿者生活情况,并送上具有东林特色的慰问品。雒文虎还细致询问台江县第二中学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了解研支团开展的“爱心伞”、“东林小树洞”等品牌项目,并对项目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参观结束后,全体志愿者、服务地有关负责同志在台江县第二中学会议室就支教工作座谈交流。雒文虎在讲话中就服务地各部门对我校研支团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服务地学校为我校研支团成员成长提供的宽广舞台表示肯定。他表示,我校党委历来重视研支团工作,始终坚持以严格的招募程序、高质量的培训为服务地持续输送优秀人才,希望通过支教服务工作,不断深化校地之间的交流,围绕东林与台江在林业发展上相似的历史格局,以研支团成员为联系纽带,推进在林业发展领域的合作。

会上,我校第22届研支团台江分队成员汇报了近一年的支教服务情况。服务地两所学校校长对研支团成员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东林长期以来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台江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光菊就台江县情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感谢东林在南北教育资源交融和教育帮扶上一直以来提供的大力支持。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黄丽回顾了自2014年以来东林研支团对黔东南州基础教育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肯定了历届研支团成员们在精准扶贫、保学控辍等方面付出的努力。

在八平小学和太平小学,服务地师生以侗族特色迎宾礼欢迎远方的客人,雒文虎参观了我校研支团成员组织捐建的音乐活动室,并与研支团成员亲切交流,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是否习惯,有没有什么困难,希望他们安心教书育人,站好最后一班岗,认真总结经验,帮助即将出征的下一届研支团快速适应支教工作。在该学校“我是少年先锋队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中,雒文虎勉励孩子们要爱党爱国、好好学习、锻炼好身体,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人。同时,他还向服务地学校表示感谢并向师生发出诚挚邀请,邀请孩子们将来报考东北林业大学,邀请学校老师到东林走一走、看一看,加深交流、深化合作。

慰问活动让研支团成员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爱和温暖,他们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弘扬东林精神、不负母校期望,为服务地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校第22届支教团团长麦心念表示:“虽与母校遥隔山海,但校领导千里奔赴慰问让我们的东林心再度温热,感谢东林各位领导老师对我们支教生活的关心,对我们支教工作的支持。一年的支教生活不长不短,我们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知识与热爱回报母校、报效祖国。”

雒文虎等走进教室听研支团成员授课

雒文虎等了解“爱心伞”和“东林小树洞”等志愿服务项目

雒文虎等同研支团成员和服务地各部门座谈交流

雒文虎参加服务地主题队日活动

雒文虎等与两地四校师生及我校支教团成员合影留念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