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场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1-05-11 发布单位:人事处 文字:李洋
文字 李洋 图片
电话 82190494 摄影

5月7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10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场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教师代表座谈会,来自8个学院的包括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委员、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教授、学院细则起草人员以及即将参加职称晋升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副校长宋文龙、人事处处长张春雷、人事处副处长姚远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张春雷主持,他首先从职称制度改革背景、目的、文件主旨内容以及改革的重要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参会的教师代表应结合自身认识和学院实际针对政策制定过程中的疑问,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建议,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座谈期间,教师代表围绕不同岗位系列职称评聘基本条件的细化、学院细则标准制定的引领方向以及学校对于评价标准的把控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张春雷对教师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说明。

副校长宋文龙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他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重要性并指出,本次座谈会参会人员是学校各个层面的优秀代表,在学校重大改革工作中更应该发挥积极作用,提出建设性意见。

他强调,职称工作关乎教师一辈子的利益与成长,更关乎学校的未来发展,在国家教育评价改革政策之下的职称制度改革是学校必须要做,也是不得不做的重大政治任务。

宋文龙再次强调,在职称制度改革问题上,学院细则要以学校文件为背景,在下一步起草过程中,一是坚持分类指导;二是突出师德师风与立德树人;三是坚持综合评价,发挥同行作用;四是标准不降低;五是遵循由“评什么干什么”转变为“干什么评什么”。

宋文龙要求,在职称制度改革过程中,学院要处理好教师个人成长和学校、学院、学科发展的关系;要平衡好评聘条件定量和定性的关系;要在细则制定中考虑好质和量的关系。他希望参会教师代表要在会后起到宣传、指导并解答教师疑问的作用,和学校学院共同发力,把学校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做好,切实发挥好职称的“指挥棒”作用,为学校评价出在教书育人、学术水平以及实际贡献都优秀的教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