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百名新团员宣誓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5-10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82191935 摄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5月10日早上,我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百名团员齐宣誓主题团日活动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各学院团干部代表、全体新发展团员、老团员代表等一千余人参加活动。近百名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千余名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光荣在党55年的老党员、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梁洪志为团员青年现场讲授微党课。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面向国旗,高唱国歌,行注目礼。新发展团员代表、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2020级2班团支部胡嘉缨同学在国旗下演讲,她表达了作为一名新团员,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并号召全体青年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嘱托,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为祖国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书写青春华章。

团干部代表、奥林学院团委书记刘洪良老师在活动中发言,他代表基层共青团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学校团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干部的明确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发挥团干部在引领青年、组织青年和服务青年中的重要作用,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光荣在党55年的老党员、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梁洪志为团员青年们讲授微党课时,简要回顾了自己亲身经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讲述了自己从青少年时期就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培养,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心路历程,以及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先人后己、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勉励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的青春浪潮中,听党话、跟党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活动中,现场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拳,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田径场上回荡着东林青年的铮铮誓言。全体师生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响激昂澎湃的青春赞歌,以昂扬风貌和奋进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

文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2班本科生陈宗威表示:“作为一名刚入团的新团员,庄严的入团宣誓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梁洪志老师的微党课意义深远,耐人寻味,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更是深深鼓舞和激励着我。我定将继续矢志奋斗,积极进取,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东林青年应有的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