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首登央视舞台,参与录制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日期:2021-05-03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团委
文字 团委 图片
电话 82191935 摄影

“我们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连续21个小时录制6个节目,凌晨结束时彼此的面容里却流露着充实和满足。”日前,我校44名学子圆满完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的参演任务。该节目将于5月4日黄金时段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欢迎广大师生关注我校学子的精彩表现。

4月17日,我校接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导演组邀请后,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和节目有关要求,校团委第一时间面向大学生艺术团文艺骨干选拔了44名学生演员赴京参与节目排练及录制工作。我校参演学生并非音乐表演类专业,但经过13天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的全力筹备,逐一克服了舞蹈动作不协调、歌唱状态不饱满、情感表达不深入等种种困难,最终出色地完成了15个节目的表演任务。从始至终,无一人因饿着肚子排练而吐槽、无一人因睡眠不足而抱怨、更无一人因排练强度过大而退缩,有的是对“只要我们心里深爱着我们的祖国,状态就是对的”的深刻领会、有的是对“每个少年都是英雄,困难不在青年的字典中”的完美诠释、有的是对“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使命担当……

从活力四射的《奔跑的青春》《燃烧的雪花》到美好和谐的《我们的田野》《我怎么这么好看》,从坚定激昂的《保卫黄河》《祖国不会忘记》到颂恩抒情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赞歌》……大家时而洒脱欢喜、时而饱含热泪。同学们用朴实纯真的优秀品质和坚韧不拔的东林品格赢得了导演组一致好评和认可,展现了东林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不畏挑战的奋进姿态。

“从接到任务那一刻的紧张期待到每天两点一线慢慢熟悉的北京月色,从第一次走进一号演播厅的叹为观止到与导演组成员熟悉地互道早安,从对44名参演学生的陌生到能准确叫出所有学生的名字与昵称……有幸能与大家一起,在每一个节目的反复雕琢中、在如此精致盛大的舞台上,领略艺术魅力、接受精神洗礼、理解‘奋斗正青春’。”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园林学院辅导员徐一鸣感慨道。

本次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一场青春盛会,是展示青年风采的最高舞台。今年是我校首次受邀参与录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东林青年心怀党恩、奋勇向前的青春底色。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美育教育,着重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积极参与校内外高水平艺术实践活动,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多次斩获佳绩,根据我校徐秀娟烈士等优秀校友的感人事迹先后创作了短剧《鹤娘》、双人舞《晴·听》等20余部传递东林精神的文艺作品,在营造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育人环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可喜成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将于5月4日黄金时段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我校44名学生演员将与众多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青年大学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号演播大厅同台亮相,共同唱响新时代青年风采。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