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日期:2021-04-30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团委
文字 团委 图片
电话 82191935 摄影

日前,共青团中央公布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名单,我校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喜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是黑龙江省唯一获奖高校团支部。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支部的最高荣誉,也是我校学生社团团支部首次获此殊荣!

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成立于2003年9月,注册志愿者达1250人,累计开展活动654次,服务时长达13230小时。在理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支部聚焦思想引领,着力组织凝聚青年。依托哈尔滨市曙光学校、哈尔滨市燎原学校、沙曼小区爱心读书屋等校内外青年志愿者基地,打造“阳光行动”、“燎原行动”、“曙光行动”、“爱心行动”、“学雷锋行动”和“爱国教育行动”等六大品牌活动。近二十年来协会持续开展助老、扶幼、助学、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大学生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成效明显,辐射性和影响力持续增强,逐渐成长为东北林业大学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2020年疫情期间,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总计近130人参与“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子女开展线上辅导和陪伴教育”专项志愿行动,其中线上支教服务累计活动时长585小时,事迹被新华社、共青团中央微博等媒体报道。2021年,协会团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参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通过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创新开展党史沉浸式学习等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先后开展以线上支教、一对一辅导为内容的志愿服务9次,总计260余人次参与,以志愿服务践行“学党史、办实事”。

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先后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2018年全国高校“最佳学生社团”荣誉称号(全国仅10个学生社团获得此殊荣)等国家级荣誉5项,以及第六批黑龙江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省仅十个)、黑龙江省大学生道德模范群体、第九届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省级荣誉12项。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