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高层次人才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4-09 发布单位:人事处 文字:白晓婷,齐飞
文字 白晓婷,齐飞 图片
电话 82192070,18846777856 摄影

为落实国家系列人才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落地落实。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1年度高层次人才工作推进会。校长李斌、副校长宋文龙参加了会议,17个教学科研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文龙副校长主持。

人事处副处长陈立君对有关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育工作的实施背景、政策变化、落实要求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做了介绍。

李斌校长强调人才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学校应紧紧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部署、新任务,主动擘划“十四五”期间人才工作,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政策上领会内涵,把握实质。要对各级各类人才政策全面掌握,透彻理解,以保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实施有抓手,落实有方向。二是引才上探索路径,创新方法。强调要充分动员全校的积极性,要以才引才、政策引才、学科引才、校友引才、感情引才、环境引才。三是育才上综合评价,灵活支持。要进一步扩大学校人才培育布局,打造特色东林培育体系,支持人才发展,帮助人才成长。四是落实上明确责任,担当作为。明确各单位党委行政负责人应为人事人才改革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担当,才能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和人事机制改革工作。

同时李斌校长布置了相关工作:一是深化职称改革工作,新一轮职称改革应做到要求高标准,操作更灵活,指标多元化,充分发挥正向引导作用;二是推动绩效薪酬改革,各单位在制定分配制度时,要提高站位,发挥水平,进一步破“五唯”,充分考虑人才培养实际发展需求。三是落实基本岗位职责,分类设置岗位任务,鼓励教职工根据个人发展规划领取任务,不能满足于学校制定的最低标准。四是创新管理方式方法,要关爱先行,严慈相济,既要与人才成为朋友,又要引导人才健康发展。

宋文龙副校长在讲话中部署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工作,要求各单位既要注重人才引进、人才培育实效,强化人才工作措施,又要严格把关,严把政治关、师德关、学术关、质量关,真正做到优中选优。宋文龙副校长表示人才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我们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要下大功夫抓引智,下大力气抓培育,不断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上人事处处长张春雷还就职称制度改革工作的安排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