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4月8日,我校1193人成功接种新冠疫苗

日期:2021-04-08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图片:胡全 王思邈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胡全 王思邈
电话 摄影

扫码预约登记、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盖章确认、出示接种码、接种、留观……4月8日14时,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在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等校领导、党员干部、教师的带动下,全校师生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正式开启,当天共有1193人成功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东北林业大学当天疫苗接种现场设置

东北林业大学广大教师排队等候工作人员为其接种知情同意书盖章确认

“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病毒传播、保障人身健康的有效手段,我们党和国家开展全民免费接种,这是一项重大福利,我们大家身体力行参与其中,就是为新一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为我们的小家和大家做贡献。”现场刚接种完疫苗的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说。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上)带头接种新冠疫苗

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接种新冠疫苗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出示接种码准备接种

学校在接种现场专门设置了“健康询问区”“女士接种区”“男士接种区”“留观区”“应急保障区”,工作人员积极引导指挥,接种人员有序接种。

东北林业大学党员教师正在接种新冠疫苗

手拿接种知情同意书的教师们表示,接种疫苗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对国家而言是责任,了解到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后,对疫苗的安全性更加放心,所以大家相信科学、积极接种。甚至还有一些教师表示,之前在社区报名接种,但总是预约不上,能够在学校顺利接种,真是太好了。

2021年1月以来,我校医护人员、部分师生已经开始陆续自行到相关社区接种了新冠疫苗。大家普遍反映没有太多不良反应,疫苗安全可靠。在近期接到大规模接种疫苗的相关通知后,我校通过校园网、微信、微博、报纸等各种媒介手段面向师生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有效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新冠疫苗,师生报名接种的热情不断高涨。

据了解,近期学校将有序完成其他师生的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筑牢免疫长城。

编后语:

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正在有序开展,不过有些人心中却滋生了不敢打、不想打等顾虑情绪。东北林业大学校领导积极带头、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接种,发挥了很好的榜样引领作用,从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大家的疑虑,提振了大家接种的信心。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党走向成功的关键。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管用。在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的今天,能汲取奋进力量,真正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以点带面,更是推动一切工作的前提保障,为东林这样的党员干部点赞!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