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新学期主题升国旗仪式

日期:2021-03-08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 文字:侯利军
文字 侯利军 图片
电话 82192328 摄影

拳拳报国志,殷殷爱国情。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恰逢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致敬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校于3月8日清晨在田径场隆重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升国旗仪式,并通过东北林业大学学工部b站(Bilibili)和抖音官方账号同步直播。

7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仪仗队队员们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校学生会第一任期执行主席、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田恩源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他对疫情防控形势下仍然奋斗在工作岗位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号召同学们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之际,勇于承担起伟大的时代使命,主动做疫情群防群控的践行者,积极做“四史”学习的引领者,踊跃做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者。

校研究生会第一任期执行主席、园林学院硕士研究生李琦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的庄严宣誓,激励同学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建党百年,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国家献礼。

园林学院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的于悦同学在看完升旗仪式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与义务担起这个时代的使命,展现新时代东林青年的风貌。我们会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认真完成自身课业,用青春描绘梦想,用行动告白祖国。”

林学院2019级林学专业的罗青媛同学也表示:“从小到大,我经历了很多次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每一次都带给我不一样的感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完成‘四史’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这个伟大时代致敬。”

本次升国旗仪式是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今天开始,全校学生将陆续投身于新学期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