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注两会 | 我校统战成员热议两会精神

日期:2021-03-08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文字:刘欣
文字 刘欣 图片
电话 82192180 摄影

三月的北京,春光明媚,生机勃勃,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在此召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因此今年的全国两会能如期召开意义重大。两会召开期间,我校统战成员热切关注,就相关话题积极畅所欲言。

农工党东林支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收看了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式视频直播,认真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全国政协工作,科学提出了做好今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初心笃定,蓝图在握,令人备受鼓舞。校农工党主委、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朱良宽教授表示,今年的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凸显了我国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及治国理政能力。农工党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省政协委员、民革东林支部主委赵敏教授表示,全国两会确定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是“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2020年全国粮食产量达到了13390亿斤,这其中龙江粮食产量1500亿斤,占到全国粮食产量11.20%,也就是说全国“九碗饭”就有一碗装的是龙江米。龙江粮食总产量、商品量、调出量稳居全国第一,粮食第一大省地位继续稳固提升,龙江是名副其实国家粮储的“压舱石”。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粮食安全已成为国家重大战略。结合两会精神和龙江现状,赵敏主委提出一系列建议,如通过建设三江连通工程,可解决农用灌溉水资源分配不均、短缺问题;加强粮食产后秸秆处理,可解决农业可持续发展问题;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藏粮于地;积极处理土地复垦问题,增加后备土地资源等。

省政协委员、九三东林支社副主委、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颖利教授表示,2021年如期召开的两会极不平凡,展示出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彰显了伟大的“中国之治”,必将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带领九三社员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远景规划,把两会精神融入到九三支社建设、课程教学和科学研究中,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

省政协委员、欧美同学会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谢延军教授激动地表示,全国两会的召开展现的是中国实力、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中国前景。作为归国留学人员,深深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感谢祖国和母校对我们的培养,我将在岗位上竭尽所能,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将自己的智慧与工作、社会服务相结合,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服务学校,服务龙江,为东北振兴尽一份力。

欧美同学会会员、民盟委员刘丙万教授表示,今年两会如期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召开,心情很激动。2020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在诸多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有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同时,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历史上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充分显示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带领全体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永不懈怠的精神,发挥高校党外人士智囊团的优势,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发挥作用,彰显我校林业特色,服务龙江生态建设,打造绿色龙江。

推荐内容返回